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

【恩阳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夏季集中攻势”行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恩阳区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夏季集中攻势”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确保“夏季集中攻势”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洪为组长,其它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内设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夏季集中攻势”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将工作指标、工作任务分项落实到人头。

  (二)加强教育引导,打牢思想基础。近期是升学宴的高峰期,防止部分干警大操大办,分别与每名干警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和不操办子女升学宴席承诺书》。同时,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开设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专栏,宣传上级精神,报道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设置了廉政文化墙,在办公区域走廊上、每间办公室墙上设有廉政警句、廉政漫画,每台电脑上设置有廉政屏保。截止目前,开设宣传专栏1个,发布信息20余条,设置廉政警句20余条,廉政漫画20余幅。

  (三)严格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一是坚持纪律作风监督。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方式对宗旨意识不强、大局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散漫、工作能力欠缺、执法办案不规范、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督察;二是坚持公务用车监督。定期对车辆使用、出车登记、节假日车辆是否封存等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公车私用、车辆乱停乱放、驾驶员酒后驾车等现象;三是坚持重大节日监督。每逢节假日,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干警发送廉政提示信息,提醒干警自觉遵守各项禁令,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不收受红包、不乱发钱物等。上半年,共发送廉政信息20余条,开展专项督查活动10次;四是坚持工作作风监督。定期对上下班情况进行考核,对迟到早退的干警进行书面通报,并限期向院纪检组写说明,对控申、案管大厅、派驻检察室等窗口单位上班情况、着装规范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五是坚持内部监督。积极参与计财科购置电脑、办公桌椅等大宗办案办公设备政府采购项目及专业技术用房建设招投标的监督。

  (四)以纪律作风为抓手,狠抓四风问题。坚持以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为契机,结合检察实际,加大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车使用管理、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督察,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主动问、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为官不为、推诿扯皮、工作不实、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截止目前,梳理问题9条,整改到位9条,开展集中整治10余次,整治问题15起。

  (五)畅通举报途径,拓宽监督渠道。分别在办公楼公共区域和院门户网站上设置了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公开纪检组、监察科的电话和电子邮箱,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