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

【区文广新局】四项举措整治腐败 向“不正之风”亮剑

发布日期:2017-06-27

  6月26日,恩阳区文广新局召开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第传达了省、市、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局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提出了要求。

  聚焦重点领域,校准整治靶向

  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整肃、行政权力运行三个方面提出整治方案,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台账,及时督办处理。

  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线索收集

  整合监督资源,创新监督模式,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新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摸排调查,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对涉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直奔一线的检查方式,随机对全系统各直属单位、科室、各乡镇文广站及脱贫攻坚帮扶村的帮扶干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建立三本台账,确保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的落实。

  严肃追究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要坚持“挺纪于前”,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实行“一案双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追究责任,在全区文广新系统形成强大的震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