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

【关公镇】集中回访受处分人员 执纪后续工作不松劲

发布日期:2017-06-16

  为了深化纪律监督和对受处分人员的再教育工作,保障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检验办案质量。关公镇按照区纪委的统安排部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确保全覆盖回访不留死角、多角度了解掌握动态,对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人员进行回访。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关公镇纪委高度重视回访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回访工作小组,对回访教育时间、内容、对象、形式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提前告知回访时间和内容,实现回访对象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回访取得实效。

  形式多样,广泛听取意见。回访采取与本人见面、谈心走访的方式,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地区党组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群众的意见,了解受处分对象近期表现的基础上,听取本人对处分决定的意见建议,以及思想、学习、工作和改正错误的情况。

  认真总结,发挥治本功能。每办结一起案件后,镇纪委都会认真总结。通过分析研究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案件审办的具体环节,寻找党员在日常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防止类似违纪问题再次发生。

  目前,关公镇纪委已对全镇十八大以来给予党政纪处分的9人进行了回访,完成了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的全覆盖,让受处分人员真心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同时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