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网站专栏 > 恩阳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

【三星乡】多措并举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工 作

发布日期:2017-07-04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乡党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恩纪办【2017】16号文件精神,各村(居)、各部门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五项机制:一是重点督办机制,选取重点村和单位进行重点督办,通过抓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开展。二是问题导向机制,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发现问题迅速查办。三是工作通报机制,乡纪委定期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选择典型案件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营造氛围,形成震慑,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四是台账管理机制,对自查自纠和问题线索及查出情况实行台账管理。五是信息上报机制。要求每月20日前,各单位上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统计表》、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情况报告。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从严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力,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违纪问题等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