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市委巡察办】中共恩阳区委关于四届市委首轮巡察恩阳区反馈情况的通报

浏览:13846次发布时间:2017-09-01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8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恩阳区委反馈常规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家富出席向恩阳区委主要负责人、恩阳区级领导班子反馈常规巡察情况会,传达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在四届市委第26次常委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本进分别向恩阳区委主要负责人和恩阳区级领导班子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副组长杨雄主持反馈会。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1日至4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恩阳区开展了常规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本进指出,建区4年多来,恩阳区级领导班子领导带领全区人民艰苦奋斗,辛勤工作,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成就,新区建设面貌一新。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偏差;政治站位不高,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机关党的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工程项目、财务管理、扶贫资金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李本进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制度。五是高度重视巡察问题反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王家富对巡察整改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克服消极应付的倾向,克服就事论事的倾向,克服事不关己的倾向;二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巡察整改的全过程。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上率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四要强化督查督办。五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梁津华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以感恩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以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反馈,以务实的态度完成巡察整改。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务实整改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绝不避实就虚;坚持限期销号,绝不久拖不决;坚持逗硬问责,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切实履职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巩固市委巡察成果,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区委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恩阳区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恩阳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