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区安监局反馈情况的通报

浏览:15446次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0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恩阳区安监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出席向区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区安监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传达区委书记梁津华同志在二届区委第41次常委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受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人李伟委托,区巡察保障中心主任刘毅分别向区安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区安监局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干部李吉渊主持反馈会。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毅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2日至6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安监局开展了专项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刘毅指出,建区4年多来,区安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对关键部位、岗位监管不力;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织活动不经常;学习走过场,照抄照搬;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临聘人员管理松散;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问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财务管理混乱;行政执法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刘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力度。四是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五是敢于担当负责,进一步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张誉中强调,一是清醒认识,直面巡察反馈问题。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区安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对整改落实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压实责任,逗硬整改反馈问题。局党组是巡察整改的责任主体,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局党组班子成员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履行政治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抓好统筹结合。三是务实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区安监局党组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加强督查指导,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

  罗毅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本次巡察对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区安监局党组将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二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根据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将召开局党组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坚持把整改工作和安监工作、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到推进安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安监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