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二届巴中市恩阳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通报

浏览:15489次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至: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4月27日至6月27日,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茶坝镇、石城乡、玉井乡、区环保分局、区安监局、区文广新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或专项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着力发现脱贫攻坚、民计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建区以来,被巡察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各项重点工作,艰苦奋斗,为“四新恩阳”建设作出了贡献。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发现了一些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常委会对巡察情况报告进行了审定。近期,各巡察组根据要求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茶坝镇党委:党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有待提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群众工作不够细致扎实;村(社区)干部法纪规矩意识淡薄;领导班子重业务轻党建;党内政治生活重形式轻实效;阵地重建设轻利用;基层党组织重建设轻管理;“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严密。

  石城乡党委:党委“统揽作用”发挥不好;“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个别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发挥欠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党组织阵地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两个责任”履责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廉洁风险点多;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时有发生;违反财经纪律情况较为突出。

  玉井乡党委:党委核心作用不强、领导弱化;政治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不到位;阵地建设不规范;党建工作不够严实;政治生活流于形式;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管缺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脱贫攻坚执行决策有偏差;项目资料不规范。

  区环保分局党组:局党组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深入;政治生活不严谨,自我剖析不深刻;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化;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开展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坚决;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未建立有效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

  区安监局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对关键部位、岗位监管不力;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织活动不经常;学习走过场,照抄照搬;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临聘人员管理松散;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问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财务管理混乱;行政执法不规范不到位。

  区文广新局党组: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没有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重业务轻党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阵地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不严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执法不严监管缺位;廉洁风险把控走样。

  针对以上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参加巡察情况反馈时,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梁津华在区委常委会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如何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力度。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整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整改承诺书。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