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50余名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充电

浏览:48464次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至:

  

1111.jpg

  “要过细、过准、过实地抓好基础性工作,盯紧重要资金、重要环节、重要人员。被巡察单位财务混乱,而我们自己不能乱……”

  恩阳区财政局财务方面专业人员在第三轮巡察干部培训班上,正在现场为参与第三轮巡察的巡察干部传经送宝。

  近日,恩阳区委巡察办举办第三轮巡察业务培训班,为参与第三轮巡察的50余名巡察干部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巡察知识“营养大餐”。

  “为办好此次培训,我们紧跟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科学安排系列培训课程,特别是开设了一堂‘思想课’让我们巡察干部能丢掉包袱,轻装上阵,巡出实效。”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说道。

  此次培训课程除以往党建、财务、项目等方面常规内容外,还加设了一堂“思想课”。通过重温党章、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强化党性修养,打消巡察干部心中怕得罪人、畏惧情绪等消极思想。

  “开始时心中确实有顾虑,通过今天授课老师所讲,找出问题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是对上级组织负责,是对自己负责,怕得罪人的思想自然不存在了。”抽调巡察人员陈勇军告诉笔者。

  为确保培训实效,区委巡察办邀请区内党建、财务、项目等领域专业人士,为全区50余名巡察干部解疑答惑。授课老师所讲案例切合实际,语言生动;学员提问,老师解答,整堂培训中互动不断,气氛活跃。

  “我是第一次参与巡察工作,开始心中还有些打鼓。培训结束后,心中也有数了,踏实了不少,相信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茂感言到。

  据了解,恩阳区第三轮常专巡察工作全面启动,目前5个巡察组已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而这次及时的集中充电学习也为全区50余名巡察干部扎实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撰稿:何风 邓誉;审稿:张誉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