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德阳市罗江区考察组来我区考察巡察工作

浏览:34659次发布时间:2018-07-26 分享至:

 

7月24日至25日,德阳市罗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米磊率领考察组来我区考察巡察机构建设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陪同考察。
DSC00352.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区委巡察办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区巡察机构建设、巡察工作开展等方面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虎开仲代表我区详细介绍了巡察机构设置、巡察工作开展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坚持“政治站位、严字当头、强基固本、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和“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争一流”的具体要求,在运行模式、巡察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宜探索,在全市率先确定在巡察机构下设立巡察保障中心,并被市其他县区借鉴。目前,我区巡察机构有序运转,建立起了一支巡察铁军,建成了一套巡察制度机制,开展了三轮对22个单位的常专巡察,实施了2次涉及6个单位的机动巡察,同时对已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回访督查和“回头看”,巡察震慑力在我区得到有效彰显,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到持续巩固。
DSC00329.JPG
考察组对我区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巡察工作体系很完善、制度很齐备、效果很明显,巡察机构人员整体联动、发现问题“三大员”、跟踪问效“三账”等经验做法特点鲜明、成效显著,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考察组表示,省委巡察办推荐本次来恩阳考察学习巡察工不虚此行,将把我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进行研究、分析,运用到罗江巡察工作中去。在学习借鉴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宣传恩阳巡察,向外界推介恩阳,也希望恩阳、罗江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通信息有无,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区巡察工作纵深开展。
DSC00357.JPG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