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39767次发布时间:2018-09-23 分享至:

921日下午,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受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委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兴德出席会议。

IMG_0653.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方案》和《关于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的请示》。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战略定力;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党委巡察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我区巡察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并结合恩阳实际对表对标,抓实抓细抓好我区巡察工作,把巡察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成四新恩阳、争当排头兵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抓牢、抓实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结果”,严禁出现阳奉阴违巡而不改、整改不力“两张皮”、形式整改、数字整改等现象区委巡察机构用好用活跟踪问效“三本账”,定期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回访督查,适时开展“回头看”,并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扛鼎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把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扛稳抓牢、落到实处共同汇聚巡察监督强大合力。要压茬推进,加快巡察节奏。巡察监督全覆盖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提前谋划、提前介入、提前摸排,务必高质高效推进我区巡察开展。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探索总结、提炼符合恩阳实际的巡察方式方法,擦亮巡察工作的恩阳品牌,使我区巡察监督形式更灵活、方法更多样、成效更明显。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