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机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36665次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至:

  2月17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出席会议,并作出点评。

IMG_1183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区委巡察机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2018年度中央八项规定等系列规定执行情况;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代表巡察机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会上,巡察机构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4个方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虎开仲指出,巡察机构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态度端正,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做到了对标对责;班子检查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间本着善意、真诚、负责的原则作了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整个会议很有辣味、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虎开仲代表区委对巡察办2018年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年内完成对25个单位常规巡察和2个单位专项巡察,给予了充分肯定。虎开仲要求,一要对标看齐,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切实做到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二要提振精神,务实担当作为。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深入开展巡察工作。2019年要结合区委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作为重点巡察对象,“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震慑力。三要提升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巡察干部政治能力过硬是首位,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来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锤炼政治品格;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同时要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巡察利剑永不蒙尘。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