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关公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37044次发布时间:2019-02-20 分享至:

 

  2019年1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关公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巡察组成员郑全出席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关公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关公镇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关公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镇人民攻坚克难,拼搏进取,镇村面貌焕然一新,“行路难、饮水难”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隐患突出,财经纪律意识不强,财务管理问题突出,公共财政资金管理有待加强。在脱贫攻坚方面,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打折扣”,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李虎东要求,关公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建主业,筑牢党建根基,要坚决纠正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常态督导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巩固脱贫成果。

  李虎东强调,关公镇党委是本次巡察整改主体,要坚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殷初阳同志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四个亲自”要求,组织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

  关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苟中代表党委殷初阳书记作表态承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关公镇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关公镇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整改问题不护短、不手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

  关公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站所职工、村(社区)三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