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我区召开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浏览:35543次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至:

 

  近日,受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委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主持召开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等精神,审议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情况、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报告,安排部署了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牢政治关,坚定政治站位不动摇,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巡察机构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升把握政策水平,弄清楚具体负责哪些事、不负责哪些事,做到站位准、方向明、思路清。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盯紧盯住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政治的眼光、思维和策略来谋划和推进区委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好整改关,聚焦问题整改不松劲,各巡察组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工作,巡察整改是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喊醒点响”,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的不忠诚的政治压力要传导到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以及区委各巡察组要对标责任,坚持主动靠前、常态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指导,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整改常态长效。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高举轻放、避重就轻甚至弄虚作假、边改边犯的“一案三查”,严肃问责、坚决追责,绝不手软、绝不姑息。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党风政风行风评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纪检监察机关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加大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力度,以强有力的手段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种好“责任田”,奋力开创巡察新局面。要结合机构改革情况,及时对全覆盖任务进行调整,确保巡察监督不留死角。视情况精准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发现和促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落实。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特别是要借鉴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总结提炼符合基层实际、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等单位的衔接协作,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在协助配合上做文章,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各巡察组(含非常设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