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省区联动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50335次发布时间:2019-07-17 分享至:

 

  2019年7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恩阳区人民法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何坤林,联动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志鹏,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联动第三巡察组联络员黄凤鸣参加反馈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恩阳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杨志鹏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区人民法院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全区司法公平公正做出了应有贡献,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但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够,以学促知、知行合一效果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效果不够好,解决“执行难”措施乏力,存在怠于执行、选择执行的现象。党内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个别重大事项研究未执行议事规则,末位发言不落实。民主生活会深入不够,互相批评无辣味。二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突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干警的教育引导存在薄弱环节。中心学习组率带作用发挥不够,存在重安排轻落实现象。宗旨意识不牢, “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待加强,司法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效果较差,未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四是存在执纪不严、监管缺位现象。个别干部职工先出差后审批,费用报销不够规范,审批程序不严格。五是脱贫攻坚存在歇脚松劲的现象,对“脱贫摘帽不摘责任”的认识不够到位,国检后,专题研判脱贫攻坚工作较脱贫摘帽前明显减少。专项督查不给力,对个别干警长期不到村帮扶未追究责任,个别帮扶干部履责不在状态。

  杨志鹏同志要求,针对问题切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筑牢思想和组织建设堤坝;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四要严肃教育监督约束,严格规范审判执行行为。

  何坤林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就法院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三要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解决涉及的具体人和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表示:对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实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