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机构】党课中话巨变 问心堂上找初心

浏览:41499次发布时间:2019-10-16 分享至:

  党课中话巨变 问心堂上找初心

  ——区委巡察机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又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实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0月14日,恩阳区委巡察机构会议室内,一堂话中国巨变的党课正在进行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正在开展一堂生动的党课。

111111111111111.jpg

  课堂上,大家回顾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再到今天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层层深入让全体巡察干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这堂党课很有收获,特别是对我们80后90后这一代很有触动,加深了对共产党的认识,也坚定了我们理想信念。”巡察干部李远在交流发言中说到。

  恩阳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恩阳区委巡察机构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讲党课、一线调研,参观德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课后,全体巡察干部前往恩阳廉政教育基地——问心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33333333333333333.jpg

  活动中,全体巡察干部观看了新中国开国大典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抵御侵略、推倒压迫而浴血奋斗的岁月;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巡察干部参观了问心堂,对喻秉渊生平的廉洁事迹进行学习。

  “看了珍贵的、完整的新中国开国大典彩色影片,我好几次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仿佛亲身见证了伟大的历史时刻……”90后巡察干部董梅感慨到。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鉴证新中国的历史巨变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今天我们安定美好生活离不开我党的坚强领导。在新时代下,巡察干部肩负重大使命,更应带头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自身问题、不断提升本领,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