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39973次发布时间:2019-12-16 分享至:

  12月14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斌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2222222.jpg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区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等。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代表区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辣味”十足。

  虎开仲在点评中指出,区委巡察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具体。通过检视剖析,既从工作上找了差距、查了短板,又从思想上找了症结、挖了根源,体现了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出于公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鼓劲的效果,总体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虎开仲强调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把持续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并结合巡察工作实际、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二要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巡察机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高度分析研判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根源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当好“侦察兵”和“排头兵”。三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同时积极探索把巡察工作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积极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四要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切实树立良好队伍形象。要把个体工作、岗位职责融入党的建设、治国理政的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认知力,努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严肃纪律规矩,完善制度机制,用务实管用的制度来规范行为、严管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