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二届巴中市恩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浏览:48672次发布时间:2019-12-24 分享至:

 

  2019年12月20日至21日,二届恩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分别听取了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整改落实省委巡视专项检查市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进展情况汇报、省区联动巡察4个单位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报告,对下一步巡察工作作了安排。

  虎开仲要求,要认真总结巡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果成效,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提高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公认度;要提升政治巡察站位高度、查找问题精准度,努力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要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及时向区委提出有价值的巡察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好2020年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虎开仲强调,要树立精准巡察思维,把精准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精准认识巡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使命,把准政治巡察内涵,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发现问题,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精心做好巡察前期准备工作,站在政治高度深入研究发现问题背景,深挖问题线索根源,做到科学归纳、精准研判。要精准整改问题,认真审查被巡察单位整改报告,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落实好市委专项检查恩阳区委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

  虎开仲要求,巡察机构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加强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巡察工作科技化水平;要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巡察干部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巡察机构要把提高能力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本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坤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蒲素、徐毅,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