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浏览:41344次发布时间:2020-04-07 分享至:

 

  4月3日,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市委专项检查区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受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委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111111111.JPG

  虎开仲指出,2020年是实现二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检查恩阳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年。全体巡察干部要清醒认识、把握时间节点,始终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

  虎开仲强调,要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扛鼎责任、主动作为、务实整改,把巡视和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常态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坚持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虎开仲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三个聚焦”新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着力把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切实打好有恩阳特色和亮点的巡察“组合拳”。二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巡察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同时,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落实问题申辩规定,做到问题定性准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三要全面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纪依法依规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党委巡察计划》《区委第六轮巡察方案》《关于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的请示》。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副部长,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