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房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9717次发布时间:2022-10-24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房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与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龙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作动员讲话,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蒲翠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党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新要求,奋力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予的巡察任务,区房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工作政治性很强,对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各项工作都有严格的程序,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是区房管党组及其班子成员、下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三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本次巡察将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及市委、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主要采取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向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等方式开展。区委派出巡察组对区房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房管事业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区房管局党组和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唐玉龙表示,此次第五巡察组进驻区房管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区委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综合考察,体现了区委对房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房管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区房管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务实整改,努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区房管局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8116724967)和电子邮箱(eyqwdwxcz@163.com),并在区房管局、华龙宾馆一楼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8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