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

浏览:5294次发布时间:2024-03-22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19日,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彭柏盛主持召开了与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魏来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彭柏盛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主任魏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蒲翠华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监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区委安排对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开展巡察,是对大家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共同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要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彭柏盛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巡察监督的政治要义。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制度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是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从“时间服从效果”的原则,安排1个月左右的时间,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开展监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巡察是区委交给区委第五巡察组和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同题共答的政治任务,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魏来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并服务好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

  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11672461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09:00-12:00、14:30-18:00,电子邮箱eyqwxcz05@163.com,并在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和华龙宾馆门口设置了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对外联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