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巴中巡察参考】恩阳区“严实快深”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浏览:93919次发布时间:2017-10-19 分享至:

 

  8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以来,恩阳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检查,落实落细举措,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压紧压实责任“严”整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整改专题会,统一思想,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以上率下,认责履责。区委书记主动扛责任、带头抓整改,区委常委一班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区级领导在认领问题的同时,抓好挂联乡镇(街道)、分管联系领域的问题整改。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对号入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小组牵头揽总,协调沟通,及时研究解决整改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清单管理,限时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度清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限定时间“交账”,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收兵、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号。

  二、精准对症施策“实”整改。分类施策制定方案。对存在的11大类、79个问题,分层分类细化整改措施,先后制定《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四风”问题整改方案》《工程项目、财务管理、扶贫资金等方面整改方案》等子方案17个。统筹推进全面整改。坚持“一事一领导、一主体、一方案、一整改、一专卷、一监督”的要求,分类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分事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分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综合运用谈话函询、廉政教育、专项整治、制度监管、纪律惩处等措施,确保见人、见事、见结果。过程监管确保实效。对一般个性问题以周为限,普遍共性问题以月为限,对重大复杂问题以季为限,定期盘点整改进度。对已完成的整改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回流、不反弹。

  三、动辄则咎查处“快”整改。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对市委巡察组现场指出、交换意见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由常务副区长牵头,集中开展以“三公”经费、工会经费、专项资金等为重点的财务专项清理,并对财务人员进行轮换式调整。移交线索快核严处。对市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察局组织专班,按照“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快查快处,已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人、撤职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32人。共性问题全面整改。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自查自纠,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抓实问题整改。

  四、用好用活成果“深”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在逐项解决市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反馈意见的同时,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触类旁通,找准共性问题,揪出个性问题,进一步拓宽查找面、扩大整改面,着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最大化。注重建章立制。对机制性问题,及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从根本上堵塞漏洞。目前,全区拟修订完善党的建设、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监管等9个制度,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固化整改成效。注重学习借鉴。以接受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以市委巡察工作为标杆,总结反思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强化巡察职能作用发挥,推动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