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恩阳区安监局 巡察整改工作见实效

浏览:145974次发布时间:2018-01-25 分享至:

 QQ图片20180226170932_副本.jpg

  2017年6月2日到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安监局进行了常规巡察。10月11日,向区安监局反馈了巡察整改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反馈问题意见,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反馈意见整改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启动整改工作。

  深化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局党组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36个具体问题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诚恳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迅速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列(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条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强化监督,彰显巡察成效。反馈问题整改小组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要求各项整改工作牵头责任人一周一报告、一月一总结,整改问题不做样子、不走过场,整改不到位不过关,务求改出成效,件件有落实,条条必兑现。同时,局纪检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深入企业和监管单位进行廉政跟踪回访,并做好问题搜集和督促整改,对照台账进行销号管理。

  建章立制,突出整改实效。针对反馈的36个问题,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查找问题根源,详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进行限时整改。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人事、财务、党建等方面重大问题9个。制定完善《议事会议规定》、《政务管理规定》、《财经内控规定》等内部工作规则8个;新出台《公务卡使用结算管理办法》、《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4个。

  截止目前,除11个需长期整改问题之外,其余2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批评教育、约谈和诫勉谈话10余人次;解除临聘人员1人;整改不合规票据347307元;退回无政策依据发放奖金补贴13320元,并已按要求存回单位账户;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纠正整改执法案卷8个;开展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矿商贸行业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100余家次,排查隐患近100条,处于罚款10余万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