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恩阳区石城乡 压实责任勇担当 直面问题抓整改

浏览:129022次发布时间:2018-01-10 分享至:

 石城乡整改工作推进会_副本.jpg

  2017年4月至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石城乡开展了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并于2017年10月11日,向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反馈的3方面13类48个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条整改抓落实,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敢于认领问题  勇于担当责任。乡党委班子对照自身的岗位职能和党委分工,主动查找问题,对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进行认领。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存在的问题,在全乡三职干部大会上主动自我检讨。巡察反馈该乡的48个具体问题,共涉及19个党支部,36个责任人,截止目前,均对反馈问题一一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共计完善9个方面规章制度,12人次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讨。

  整改问题见真功  立行立改展实效。乡党委以此次整改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基层党建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政策落实等方面。将反馈问题较多、信访问题突出的金鼓岩村、小元村、红岩坝村党支部作为重点整改对象。对金鼓岩村、小元村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进行立案审查,给予5名党员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在党建方面问题突出的小元村、红岩坝村支部书记进行了约谈,督促其完善了相关党建资料。截止目前,已对7名干部展开外围调查,已整改到位38个反馈问题,需长期整改的10个问题,正按计划逐步进行整改。

  严肃纪律精准出击  严肃惩处形成震慑。面对反馈问题中较为突出的乡财务问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程宁7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反馈问题逐一梳理调查,查清真相,并追回相关资金。调查中,共计发现16笔资金存在违规情况,现已逐一责成相关责任人予以退回。截止目前,先后涉及6个村5名党员干部退回乡违规资金16笔131965.33元,对有违纪行为的2名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3人进行深刻检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