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整改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恩阳区茶坝镇 务实推进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浏览:146854次发布时间:2018-01-22 分享至:

 茶坝_副本.jpg

  2017年4月27日至5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镇进行了全面巡察,2017年10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镇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严肃指出了茶坝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三方面存在的8大类23个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茶坝镇党委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镇党委、政府把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一是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分析,深刻反思。第一时间成立了书记任组长,镇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具体负责整改工作推动落实。二是严格按照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分类盘点销号。三是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通报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专题学习巡察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目标,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工作。

  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围绕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全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加大监督检查、案件查办、问责追责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整改期间,开展整改工作监督检查3次,开展党建和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各1次,完成整改工作21项,正在整改1项,需要长期整改1项。已问责2人、党纪处分2人、拟立案1人、免职2人、解除合同1人、书面检讨21人、通报批评22人次、整改不合规票据55份,涉及资金22.7万元,收缴违规资金22.2万元。

  巩固成果,确保长效。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压实“两个责任”,以完善的制度、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坚定不移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向深入,在抓好问题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截至目前,修改完善制度8项、清理规范文件3份。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