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全国 >> 正文

【人民日报】恩阳区:纪检干部快学热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浏览:9400次发布时间:2018-09-11 分享至:

111111111.jpg

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了,请大家对照学习,明天下午集中讨论交流。”8月28日晚,恩阳区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29日下午一上班,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如期召开,一场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交流活动随即展开。
“新《条例》政治性更强、逻辑性更严密、时代性更鲜明,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及意义,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遵守,把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开展得更加规范,更要将学习的内容与监督执纪问责融会贯通,通过学以致用将全区纪检监察事业推向高质量发展。”通学《条例》全文后,恩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新《条例》,将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等情况作为重点查处的案件类型,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恩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鹏从执纪审查的角度与全体干部交流学习体会。
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全体纪检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贯彻执行《条例》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把监督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做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 
 机关学习交流气氛热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客户端等渠道,也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纪检监察干部普遍认为,新《条例》是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的成果总结和提炼,对于稳中求进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对于推进纪法衔接、法法贯通,规范行使纪律处分权限提供了重要遵循。
“新修订的《条例》,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干部要以新《条例》为遵循,用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用新担当诠释绝对忠诚。”恩阳区青木镇纪委书记童艳梅在学习时表示。
“我们将结合‘廉洁文化大下乡’活动,及时组织‘《条例》进基层’活动,用好各种传播手段,广泛开展《条例》宣讲,让大家能够迅速学懂弄清悟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恩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赵敏说道。
通过深入细致全面地学习,恩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认为新《条例》落实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将深入宣传《条例》的内容,警醒所在单位党员干部牢记纪律这把尺子,清楚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要求,从点滴做起,积小成为大成,做到干净廉洁从政做事。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