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四川日报】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浏览:10928次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 朱雪黎)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双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发展态势,研究解决重点市州工业经济运行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以及眉山市、自贡市、达州市、凉山州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和当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将需要统一调度解决的问题和事项提交会议讨论。中科曙光、东方电气、五粮液、天齐锂业、乐山福华等企业分别汇报了企业自身及所在行业发展情况,并对省政府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尹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但工业发展仍存在后劲不足、民间投资增长较慢、产业布局有待优化、创新能力急需提升等问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凝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共识,狠抓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落地落实,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质增效,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航空与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要进一步明确各地主导产业定位,立足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精准用力,围绕工业产业链的缺失环节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补链强链。要着力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产业布局的规划,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引导支持力度,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提供高效政务服务,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

  尹力强调,要着力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强化对重大工业产业项目的要素保障,引导金融资源向重点产业聚集,更好发挥各类财政资金和省级产业发展基金的带动作用,提高产业园区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承载能力。要梳理优化扩大开放促进投资的政策措施并认真落实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诚信建设,进一步营造公平、透明、开明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在四川放心发展、安心发展。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年初目标和进度要求,扎实抓好“项目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副省长王宁、彭宇行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