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四川日报网】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受隆重表彰 彭清华号召学习他们哪四种精神?

浏览:10859次发布时间:2018-06-09 分享至:

四川省 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

成功处置川航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

授予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荣誉称号

授予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荣誉称号

彭清华讲话 尹力柯尊平唐伟斌出席 邓小刚主持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成都举行成功处置川航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四川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总监唐伟斌,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程晓健出席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表彰大会。

  会上,唐伟斌宣读《中国民用航空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成功处置险情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和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彭清华向刘传健颁发“中国民航英雄机长”证书,唐伟斌向川航3U8633机组颁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奖牌,尹力向西部战区空军赠送锦旗。随后,刘传健代表获表彰人员发言,简要介绍了险情发生和处置情况,感谢社会各界对机组的关注、关心、关爱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把飞行安全作为机组的最高职责,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为险情成功处置和四川航空事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西部战区空军、中国民航局、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表示衷心感谢。彭清华说,面对突如其来、千钧一发的重大险情,川航3U8633航班全体机组人员临危不惧、处变不乱,努力克服令人难以想象的特殊困难,在短时间内精准完成一系列专业化操作,确保了全体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军地保障单位紧急响应、形成合力,共同架起从空中到地面的生命保障线;有关各方密切配合、联合作战,第一时间开展伤员医疗救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掀起了为英雄机组点赞、向英雄机组学习的热潮,凝聚了精气神、传播了正能量。川航3U8633航班险情的成功处置,是一次以英勇无畏精神和高超业务本领力挽狂澜的英雄壮举,是一次坚持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是一次科学组织指挥、紧急动员响应、整体协同配合的胜利之战,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展示了专业人才的重要支撑力量,有力检验了我省应急管理的整体能力水平,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彭清华强调,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模范行为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立足岗位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要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奋斗精神,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生命诠释忠诚,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无畏斗志,主动担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扎实抓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中把四川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事业发展新胜利。要学习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更加注重在实践中培养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秀业绩。

  彭清华强调,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把四川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表彰大会前,彭清华、尹力、邓小刚等亲切会见了机长刘传健和机组全体成员。省领导田向利、甘霖、王铭晖、黄新初、彭宇行,省直各部门(单位)、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在蓉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和国有企业等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