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四川日报】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10076次发布时间:2018-07-27 分享至: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7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利华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开好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各位常委同志通过个人自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把握,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彭清华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言,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动真碰硬开展批评,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巡视整改的方向、措施和责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彭清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党中央交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政治态度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进一步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彭清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省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认识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推动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采取有力举措,综合施策、久久为功,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

  彭清华强调,要做好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细化任务分工、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马上能整改的任务立行立改,有完成时限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长期任务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交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合格答卷。

  彭清华指出,省委常委班子的政治空气对全省政治生态具有决定性影响。要全面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常委班子成员要政治上把牢方向,思想上加强沟通,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不搞特权,切实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肩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决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决不辜负全省干部群众期待。

  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