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四川 >> 正文

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寻找最美家风故事期待您的参与

浏览:7405次发布时间:2023-05-12 分享至: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家风虽无形,却潜移默化地植入了后代的为人处世中。

  2017年,四川举办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深入各地寻觅了不少优秀家风故事,也领略了不同的家规家训,最终确定了十佳“天府好家规”及49项“天府好家规”提名。

  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颁奖现场

 

  5月10日,在四川眉山,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好家规及背后的故事,评选第二届十佳“天府好家规”及十佳候选名单。

  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回顾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

  数百个故事承载优秀家风

  故事映刻着精神,代代相传的好家风,早已成了后代们刻进骨子里的教养。在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中,共征集整理家规家训400余条、家风故事800余个。在一个个好故事中,我们也见证着深藏在岁月里历久弥新的精气神。

  内江威远崔氏家族,因为以16条家规约束族人、崔氏二十几代没有贫困户,被评为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获奖后,崔氏家族更加积极践行家风家规,助弱扶幼、照顾看望孤寡老人,邻里、社区遇纠纷平心静气处理,依然是其恪守的准则。

  宜宾李庄古镇张氏家族,强调崇文尚义、义字当先的30字家训。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张家人都一如既往传承着张氏家规,将家风融入了生活点滴。

  成都金堂贺氏家族,300年来遵循“诗书济世,耕读传家”的祖训,英才辈出,同样获评了首届十佳“天府好家规”。如今,在贺氏祠堂门前,越来越多的人来参观学习,感慨着家风传承的重要性,也将祖辈们留下的好家风浸润在了日常生活中。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优秀的家风文化也并未隐匿于时光,而是在新时代以更鲜活的样子存在着。今年,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评选活动再次启动,更多好家风好家规故事将被聆听和传承。

  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5月10日至7月20日将进行内容征集

  好故事仍在书写,好家风需要在更广阔的平台宣扬。5月10日起至7月20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将开启内容征集。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好家风、好家规故事,欢迎向我们推荐。

   征集活动海报

  报名通道今日已正式开启。用户可下载/更新并登陆封面新闻APP 9.0版本,从首页【互动】版块封面活动进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好家规征集报名”。或者扫描H5页面的二维码进入封面新闻APP报名。

  报名须提交的信息包括:家族名称、家族地址、家规文字介绍及1张家规相关照片,推荐理由、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须确保所提交的文字及照片内容为原创,并享有相应的著作权。无违法犯罪记录且符合报名要求的家庭均可参与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参与者只可报名一次,重复报名视为无效。报名者需提供“好家规好家风”相关图片1张,文字介绍尽量精准。参赛内容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向上,无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或邮箱咨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热线联系人赵女士,电话:028-86969214、028-86969110,邮箱:764713548@qq.com。(记者:赵奕 雷远东 陈静)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