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巴中市2018年第二次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平昌召开

浏览:12533次发布时间:2018-05-23 分享至:

  5月22日,全市2018年第二次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平昌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并讲话。

  余先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对标达标补短板、落细落小抓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余先河强调,要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定力,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新要求、新部署,坚决啃下脱贫摘帽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攻坚战。当前,尤其要积极适应脱贫验收方式的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确保高质量摘帽;提早启动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吃透政策要求,梳理重点任务,加强对上沟通衔接,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要始终聚焦精细精准,进一步提升22个扶贫专项方案的精准度,衡量标准要明确,具体项目要对路,各方信息要吻合,确保专项方案落地见效。要始终抓好产业扶贫,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能巩固、可持续”,突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下深水抓好产业扶贫。要突出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就业乃民生之本,要准确掌握就业需求,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抓实“三位一体”就业模式的推广运用。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做实脱贫攻坚项目库,加大项目资金公开公示力度,严格督查问责,坚决防止扶贫项目管理缺位、扶贫资金“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定人定责、定时定效,确保国家、省考核和三方评估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土兴镇铧山村、铁城村和白衣镇黄鹤村、长岭村,现场观摩各地贫困村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还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平昌县、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吴江)

  原标题:我市2018年第二次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平昌召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