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巴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12177次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至:

罗增斌在平梁镇青包山村大田处聚居点与群众亲切交谈。记者 夏雨 摄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巴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举措,狠抓落细落小落实,逐户逐项对标达标,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小青瓦、坡屋顶、白粉墙,一排排农家新居格外漂亮。巴州区平梁镇青包山村大田处聚居点共修建房屋29座,其中15户贫困户已全部入住。罗增斌来到这里,随机走进蹇启应、赖文绪、蹇启虹等村民新居,仔细了解贫困人口、致贫原因,与贫困户一起算经济收入,认真察看房屋户型设计,进厨房、厕所检查卫生。去年搬进新居的贫困户蹇启应与老伴不仅种植了耕地10余亩、养殖10余头猪,还经常在园区务工挣钱。看到他皲裂的双手,罗增斌称赞他不仅勤劳而且富有想法,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双手和劳动奋力脱贫,精神面貌得到很大改变,并叮嘱在场的帮扶干部帮助群众一定要帮到点子上。“家里几口人?”“房子面积有多大?”“搬进新居多久了?”来到82岁的贫困户蹇启虹家里,罗增斌与主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住得是否舒心,仔细翻看贫困户登记台账。“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住在山上,生产生活困难,如今只交了五千元钱就住上了50平方米的新居,不愁穿、不愁吃,鸡蛋腊肉啥都有了。”蹇启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罗增斌说,看到你们生活好了,我们由衷感到高兴,并祝福蹇启虹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随后,罗增斌来到平梁镇同芯村村委会,听取了该村相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外出务工、易地扶贫搬迁、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走进农家书屋、文化服务中心察看该村硬件设施建设。村里一条条水泥路直通到户,房前屋后果蔬满园。在贫困户曹文学家里,罗增斌详细了解他家的致贫原因、经济收入等情况。在曹文学的邀请下,罗增斌参观了他家卧室,整个衣柜的衣服有序挂放。“一年四季换洗都没问题。”曹文学高兴地说。罗增斌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要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目标,狠抓落细落小落实,逐户逐项对标达标。

  离开同芯村后,罗增斌驱车来到巴州区枣林镇灵山村。时下正值桃子成熟的季节,灵山村通过回引创业等方式,已规模种植桃树130亩,在该村贫困户梁显东新居家里,女主人拿出新鲜桃子热情招待。“去年家里收入怎样?”“还有什么困难?”“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罗增斌亲切与她交谈。得知梁显东因残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年迈老人需要照顾,生活的重担基本就落在两个儿子和她的肩上,好在两个儿子一个在学厨师、一个在学修车,并且都在工作了,基本解决了生活难题,罗增斌十分高兴,夸奖她家两个儿子有出息,鼓励梁显东一家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把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在该村贫困户梁廷才家里,罗增斌还详细了解了他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察看了新居户型。

  督导期间,罗增斌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扎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各级帮扶干部要沉下去、干实事,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不能搞花架子、走形式。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抓好诉求解决、关注特殊群体、开展感恩教育,使党的扶贫政策变成群众自我发展的动力,进而提升认可度、满意度。要同脱贫户一道面对面梳理已享受政策,算好收入账,确保每户至少有一名政策明白人。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督导。(记者 吴江)

  原标题:狠抓落细落小落实 逐户逐项对标达标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