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巴中市委办打好“组合拳”治理“中梗阻”

浏览:11719次发布时间:2018-07-11 分享至:

  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注重预防、防微杜渐,深入查省、精准施治,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通过“自己查、领导点、群众提”的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立说立行、靶向施策、台账管理”的方式着力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效率提升不明显、纪律遵守不彻底等“中梗阻”问题。

  “三问三查”找问题。结合办公室工作和岗位实际,自我开展“三问三查”:一问落实决策部署自觉不自觉、坚定不坚定,查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畅等问题;二问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主动不主动、严格不严格,查找搞变通、打折扣、搞选择性执行等问题;三问落实任务用心没用心、做好没做好,查找办事拖沓、效率低下、办文办会办事质量不高等问题。通过自问自查,干部职工个人深刻剖析,形成自查报告73份。主要领导指问题。通过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谈心谈话和日常了解,准确指出存在的问题,重点加强政治性和时代性、工作动力和职业精神、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制度管理和逗硬问责,着力解决公私矛盾,直指要害,为整治“中梗阻”提出具体要求。群众建议提问题。公开“中梗阻”问题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积极开展专题讨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科室负责人之间和党员同志之间相互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找准找实具体问题。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精准研判、分类施策,确保“中梗阻”治理快速有效、精准发力、全面深入。立说立行快速改。根据“三问三查”查找的问题,人人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203条。制定《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问责办法》,大力开展办文办会办事“零差错”活动,建立工作作风和纪律执行情况督查机制。定期督查请假、参会、集体活动情况。值班制度修订、驾驶员和安保人员教育管理等问题已整改到位。靶向施策重点改。针对存在的问题,靶向分解、细化任务,向各科室(单位)“点球式”发出整改提示函10份、工作通知16份。在整改环节,班子成员充分运用谈话提醒监督手段,实行分管领域必须谈、干部使用任前谈、重要岗位定期谈、信访举报重点谈,确保把问题谈开谈透,把措施谈实谈细;及时纠正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做到处早处小。台账管理系统改。逗硬落实“三级联查”和“三牌问责”机制,建立“中梗阻”共性和个性问题台账,将整改任务落实到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截至目前,已整改共性问题8个,干部职工整改个性问题21个,无一人因整改不力而被问责。(记者 谯小川)

  原标题:市委办打好“组合拳”治理“中梗阻”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