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罗增斌:深化改革 强化管理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浏览:12971次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至:

  图:罗增斌在巴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调研时查看企业资产状况。记者 夏雨 摄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调研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充分调动企业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参加调研。

  市文旅集团是今年1月正式挂牌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承载着巴中人民加快发展的期盼和文旅产业腾飞的梦想。罗增斌来到集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文旅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罗增斌指出,文旅集团作为新组建的企业,要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做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发挥好平台的作用,迅速做好资产划转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搞好招商引资,抓好企业建章立制,加强集团内部管理,采取市场化手段集聚一切资源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市交投集团作为市政府直属重点骨干国有企业,是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融资载体、投资主体、建设和经营实体。集团于今年1月正式挂牌运营,1至7月实现经营收入1.17亿多元。来到集团,罗增斌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情况,对企业短时间内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市交投集团作为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运营的主力军,新形势下要盘活政府资源,通过市场机制推进政府项目建设。要积极参与市域内重大项目建设,在市域外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在竞争中成长壮大、磨炼队伍。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形成合力。

  罗增斌还前往市城投公司、圣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加强经营管理、促进业务发展,在保障民生、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中不断发展壮大。

  调研结束后,罗增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国资委、市国资经营管理公司、巴中秦鼎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秦巴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罗增斌指出,人才的培养和企业的培育,对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巴中作为后发地区,必须牢牢地把人才的培养和企业的培育抓在手上。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尽管我市国有资本体量小,但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领域的拓展,为国有企业成长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着力解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罗增斌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以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为抓手,调整优化存量,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优势产业集中,引导国有资本向新兴产业、重点产业集聚。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完善董事会工作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同时要完善考评体系,健全公开竞聘制度,改革分配制度,充分调动企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解放思想,依法公开透明规范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管好投资方向、资本运作、绩效考核、薪酬政策、经济运行监测、董事的选派及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大力简政放权,改进监管方式,实行依法监管、分类监管,做到权责明确,用制度管事管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国有企业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用心管理好国有资产,不辜负组织的重托;要把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人的机制结合起来,选优配强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营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全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为国有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罗增斌强调,国有企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要做强主业,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来发展。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把企业管好发展好,为党尽责、为事业尽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加快做强做优做大。

  座谈会上,何平就做大国有企业总量、提升质量和培养企业人才、化解债务等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邓洪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记者 冯一鸣)

原标题:深化改革 强化管理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