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四川新闻网】2018“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恩阳赛段完美收官

浏览:51153次发布时间:2018-09-11 分享至:

  比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9月10日讯(记者 李桃 张圆圆 摄影报道)山水恩阳·康养骑行。9月10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恩阳赛段”开赛,来自国内外22支队伍近200名职业车手用速度与激情点燃赛道,穿越山水恩阳,挑战“最美乡村赛段”。

  据了解,恩阳赛段是“环中国”第三赛段,赛事主题为“山水恩阳 康养骑行”,旨在向外界全面展示恩阳新区成立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成效,推介“秀美巴中·山水恩阳”名片。赛段全长158公里,途经恩阳区登科街道、文治街道、明阳镇、柳林镇、下八庙镇、观音井镇、双胜镇等7个乡镇,穿越7条城市、县乡主干道,将沿线美景串联成线。

  发枪仪式

  上午10时,鸣枪开赛。蓄势待发的骑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驰而出 ,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骑手们从巴中城市广场出发,沿巴恩快速通道飞驰而来,绕行芦溪河大桥、恩阳首座、浙商财富中心、恩阳新大桥、恩阳第一人民医院,穿越锦江饭店、曾家坝、马鞍御都、何家坝等地,用车轮丈量恩阳新城,见证新区变化。穿过恩阳城区,骑手们驶入“最美乡村赛段”,他们穿越“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省级“四好村”——柳林镇罐子沟村、下八庙镇安居村、下八庙镇钱库村,畅游国家AAAA级景区——万寿养生谷,掠过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柳林镇七颗石村。骑手们不断加速倾斜车身,以高超的技巧飞跃前行,赛道旁热情的观众随着骑手们的激烈较量发出阵阵欢呼和加油声。

  在历时3小时35分钟左右的激烈角逐后,下午1点35分左右,安德罗尼车队的马可.本法托(Marco Benfatto)力压黄衫拥有者、曼萨纳车队的莫拉诺(Juan Sebastian Molano),为安德罗尼车队拿下本届环中国开赛以来的第二胜,本法托的队友马鲁塞利(Matteo Malucelli)取得赛段季军。

  赛后,收获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白衫的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陈明润表示,虽然受下雨影响,恩阳赛段后面的赛道情况较复杂,弯道也比较多,但整体上感受良好,真真切切感受到“山水恩阳”的秀丽风光。

  比赛现场

  前三名

  最后冲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