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何平:统一思想全力以赴 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浏览:65492次发布时间:2018-11-05 分享至:

  11月3日,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动员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

  何平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进驻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会,既是“临战动员”,又是“冲锋集结”。希望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集中力量,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何平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领导责任,落实好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的主要责任。区县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市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二要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市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各牵头部门和区县要逐项逐条完善整改资料;针对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抓好整改现场点位的各项工作。三要认真搞好查漏补缺。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认真梳理,全面排查,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标准和要求,逐一对标销号。四要着力抓好砖瓦行业整治。市国土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各区县落实辖区负责制,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该关闭的一定要关闭、该注销的一定要注销、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到位、该生态修复的一定要进行生态修复,彻底消除遗留问题,确保全市砖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五要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避重就轻、弄虚作假,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巴中迎检工作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六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各区县、各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迎检方案,认真做好本辖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对口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对接配合到位。

  市领导李映、侯中文、袁闻聪、张尚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彬、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记者李云良)

  原标题: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