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何平主持并讲话

浏览:39373次发布时间:2023-06-15 分享至:

 

  6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健全立德树人的系统化落实机制,持续深化“四质工程”巴中实践,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提升供给质量,坚持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质量与克服教育功利化协同发力,强化市域内教育资源统筹整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优化校点布局,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要全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切合巴中实际的中小学教师差异化招考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职称评定、待遇保障、权益维护、评价激励、社会氛围等全方位发展保障体系,大力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不断夯实教育强市基础。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之际,省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集中彰显了省委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担使命的强烈政治担当。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巴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强化督促指导和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投资促进工作质效,不断提升项目入统率;要持续加力推进化工园区申报,奋力冲刺“最后一公里”,前瞻谋划园区建设管理、投资运营等工作,实现园区落地即开工。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省委要求,持续抓好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事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强化企业优惠政策落地,持续深化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行动。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确保”目标,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自建房、食品药品、网络舆情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坚决以巴中的稳定拱卫全省安全;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切实抓好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避险转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入转作风,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创造、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配合抓好先期整改,主动认领、提前行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积极学习经验做法,认真梳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并立足巴中实际,提前谋划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政治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更好为中心大局服务,全力支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围绕事关长远、全局、根本的重大战略课题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教研队伍和学员协同优势,强化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出主意、建诤言、献良策。要彰显老区特色,发挥好四川大巴山干部学院作为全国党校教育基地“金字招牌”作用,务实推动川陕苏区红色干教联盟联动成势,全力打造弘扬川陕苏区精神的一流红色干教品牌。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强调要紧盯学生教育关爱,扎实开展学校心理卫生健康教育系列措施落实“回头看”,抓实抓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学校要落实校园及学生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共青团、妇联、民生等部门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知识宣传,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研究部署产业项目投资促进工作,强调要提升招引质效,聚焦市、县发展定位和“1+3”“1+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统筹运用好“链长”及牵头部门、驻外办事机构、招商联络员、商会、平台等力量,努力招引更多标志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要抓实服务保障,认真核查梳理全市项目建设和企业营运保障情况,全力破解制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的难点堵点,推动合理合法诉求高质高效清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产业链办要强化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动态分析研判,抓实对产业链项目招引的指导;各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和入库入统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巴中片区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记者 曾洲)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