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市纪委召开五届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38888次发布时间:2023-06-25 分享至:

  

a.jpg

  6月20日,市纪委召开五届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

  

b.jpg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对待安全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警觉性。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觉醒,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监督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又要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把事关国家安全的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政治监督做严做实,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安全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抓实抓严办案安全就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办案安全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办案安全。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民族宗教问题、从大局上谋划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c.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培训会、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审议了《巴中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规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