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曾衍德在巴中调研时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何平高鹏凌先后陪同

浏览:36751次发布时间:2023-07-06 分享至:

 7月3日至4日,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率队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找准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先后陪同。

  3日下午,蒙蒙细雨中,在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千余亩水稻在田间随风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来到海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曾衍德一行详细了解了海山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智慧农业云平台建设、数字农业发展模式等情况,并听取了恩阳区关于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恩阳区具有优良的资源禀赋和扎实的产业基础,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村产业振兴和乡村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完善乡村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生产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奋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4日上午,雨过天晴,在恩阳区雪山镇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基地里,玉米和大豆长势旺盛。曾衍德一行先后前往雪山镇三岩村、贾村、土庙村等地,走进田间地头察看作物长势,了解生物育种玉米移栽与直播同田对比示范、净作与间作、同田除草与不除草对比示范以及生物育种机械化运用等工作。曾衍德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定不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更多贡献、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量稳定,强化服务指导,不断提升粮食种植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实际,积极研发、引进新机具新技术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山地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要充分依托双层经营体制发展现代农业,创新粮食生产经营方式,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何艺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伍修强参加调研,市领导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先后陪同调研。(记者 李云良)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