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全区文旅项目策划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浏览:17187次发布时间:2018-04-25 分享至:

梁津华 王清平 朱继忠 肖平出席

  4月16日,全区文旅项目策划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就项目提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的项目介绍及大家的踊跃发言后,梁津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师给于恩阳文旅发展用心用情的关心关怀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梁津华指出,建区以来,按照市委“一城两翼”的空间布局,恩阳在区第一次党代会上就确立了川东北综合交通新枢纽、生态历史文化名城新名片、西部现代商贸旅游新亮点、全国脱贫攻坚新示范的“四新恩阳”发展目标,五年的发展和实践证明,区第一次党代会的定位精准有效,同时也是十八大、十九大战略性安排在恩阳的落地落实。

  梁津华说,恩阳建区后,城区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防洪堤等工程基础设施建成运营,麻石、白玉等6大片区保障性住房和置信产城一体示范园、锦江?恩阳酒店建设完成,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同时,“好彩头”等一大批重点企业落户恩阳建成投产,“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柳林食品工业园规模初显。巴中恩阳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署合作办医协议4月16日正式签订,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中学建成招生,巴中恩阳教育科技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一大批民生事业蒸蒸日上。恩阳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恩阳古镇核心面积达50万平方米,现存17条完整保留明清建筑风貌格局的古街巷和589幢古建筑。同时,恩阳古镇位于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带,现存红色革命遗址98处,被称为“一座露天的革命博物馆”。尤其是“红军经理处”“革命法庭”等遗迹,更为各地革命文化纪念地鲜见。现在,恩阳需要的是强基础、兴产业、聚人气、促和谐。

  梁津华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文旅项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要全面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收,完善方案;要尽快开启项目规划建设,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加强具体工作对接落实。在规划对接上,要紧紧围绕恩阳发展的方向,突出山水恩阳这个核心,统筹考虑项目长远对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使项目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在项目对接上,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为项目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服从、服务文旅项目建设。

  梁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力争让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区领导虎开仲、贾君、王君、邓洪昆、侯斌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