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委办】梁津华: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区委办浏览:13792次发布时间:2018-05-13 分享至:

 5月11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到区委群工部接访,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并回应群众诉求。他要求,要本着事要解决的根本目的,认真调查、理清事实,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上午9时许,在区委群工部接访室,梁津华先后接待了来访的彭蓉、崔金华等2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规划区内拆迁、合同矛盾纠纷等事项。面对来访群众,梁津华都坦诚、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诉求,与他们面对面真诚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涉及乡镇一道,详细解答相关政策,现场商讨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办法措施,明确回应群众诉求。

  针对彭蓉诉求的规划区内木材加工厂拆迁问题,梁津华给出明确答复,区农林局牵头,会同国土局、工商质监局等相关部门和明阳镇,认真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所在,尽快拿出意见,及时回复信访群众。针对崔金华等诉求的合同纠纷问题,梁津华要求,5月底前,责任区级领导、部门和乡镇务必召开专题会,依法依规按政策彻底解决到位。亲切的话语、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让来访群众倍感温暖,高兴而归。

  接访中,梁津华说,群众工作事关民生冷暖、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群众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各地各部门在接访中,一方面要全面加强源头治理,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另一方面要及时梳理风险点,特别对城市控制区内和规划红线内的热点地域,要全方位加强监管,严格实施风险评估,妥善解决群众现实利益问题。

  梁津华强调,各区级领导要继续坚持每周到挂联乡镇(街道)开展至少一天信访接访,进一步深化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息访,及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筑牢民心基础,促进社会和谐。

  区领导戴远荣、王君、朱爱国、苟雄参加接访。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