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主持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浏览:10801次发布时间:2018-05-11 分享至:

       5月9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发挥好“关键”作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牢把握有权就有责、有责必担当的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委副书记程秋、吉锐出席会议。

  梁津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担负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推进,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但我们要清醒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攻坚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梁津华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坚持挺纪在前,保持高压震慑,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防控,坚持文化浸润,突出政德引领,依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下乡扶贫、“信访走基层”等相关活动,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经常深入群众宣讲党的政策、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梁津华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是要把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拓展深化到基层各领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一要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及实施细则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严格遵循的政治纪律规矩,纳入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高频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要以开展“三大”活动为契机,强力整治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调而不研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调”“研”并重、研以致用的良好作风。二要强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3+X”专项整治,扎实开展“1333”专项整治。要突出抓好精准发现,依托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阳光追责”电视栏目、巡察监督等手段,紧盯脱贫成果巩固和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年度目标,紧盯节点任务、项目建设、资金运行、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常态开展监督检查,让问题无处藏身。要突出抓好精准惩处,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扶贫领域“四个最”问题,紧扣问题表现形式,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通过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精准施治,针对扶贫领域问题表现多样、原因复杂,持续深化“三级联查”、“黄橙红”三牌预警问责机制和“一案双查”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大力整治“中梗阻”。各地各部门务必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重拳出击、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要坚持从推进重点工作抓起,紧紧围绕区委推进“六个加快”、实施“六个提升”安排部署,坚决整治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等问题,坚决防止推诿扯皮、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发生,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区等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从工作落细落小抓起,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从正反典型教育抓起,既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又深度挖掘身边先进典型,选树一批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标兵,发挥示范效应,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对标看齐、自觉树立新风正气。四要全面提升“满意度”。要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大下乡以及惠民政策大宣讲活动,引导群众真正关注党风廉政建设,正确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准,扎实做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要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梁津华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发挥好“关键”作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牢把握有权就有责、有责必担当的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防患于未然抓在日常,从小事抓起、从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入手,从细节上予以防范,从源头上予以纠正。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拉得下黑脸、放得下情面,及时谈话提醒、诫勉警示,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错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健全落实内部防控制度,确保权力不被任性使用。三要从严责任追究。要进一步完善定期汇报、全程记实、督查通报等机制,持续深化签字背书、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制度,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四要深化改革试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责”与“专责”的关系,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反腐败各领域全过程,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组织、派驻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职责,又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种好自己“责任田”,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群乐镇党委、文治街道党工委、区教科体局、区卫计局、区国资局还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后,还对玉山镇、石城乡、区城管执法分局等个别乡镇和单位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提醒。

  区委常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