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政府办】梁津华督导产业发展工作

浏览:13891次发布时间:2018-07-17 分享至:

  7月11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就我区农业产业和工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督导,强调要充分认识产业支撑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下定决心发展适宜全区产业发展规划、产品生态和附加值高的规模产业,确保全区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取得发展新突破。

  梁津华先后到柳林食品工业园各企业生产车间、退城入园项目,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工业产业项目情况,到柳林至双胜、万安、明阳等地,重点察看芦笋产业发展情况。梁津华指出,产业发展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群众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有决定性作用。恩阳围绕市委“六大突破”,提出要争当特色农业培育的排头兵,加快培育主导支柱产业体系,就是要坚决打好产业发展主动仗。

  梁津华指出,产业选择和定位要精准。农业产业要按照全区产业发展规划的定位和布局,大力发展优质粮油、品质果蔬、特色养殖三大产业。工业产业要围绕精深食品饮料加工,做好上游农业产业的承接。总体来看,各地要根据当地海拔、气候、土壤等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发展以芦笋为代表的附加值高的生态农业产业,全面推行产业发展到村到户到人,产销链接机制到村到户到人,利益联结机制到村到户到人,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

  梁津华要求,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引进要加强。要按招大引强、业主带动的理念,引进有实力、真投资、能承拉上游产业、拉长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入驻恩阳。通过龙头带动产业发展,依靠龙头创建品牌和对接市场。要加大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培育力度,以农业、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带动群众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摒弃只出售原材料产品的低端产品思维,注重产品的精深加工和品质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确保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保障,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梁津华强调,科技支撑和应用要重视。要加大对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产业农民的技术培训力度,推广相关的农业适用技术应用,提供必要的农业风险、保障政策支撑。要坚持“长短结合、高矮搭配”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做到以短养长、以长补短,确保农民长、中、短期均有收益。工业产业要加快退城入园步伐,立足当地资源和产业基础,注重最新科学技术的应用,促进产品提质增效,实现企业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双赢、共赢。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