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抓细致抓实在抓长久

浏览:15340次发布时间:2018-07-23 分享至:

 近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到玉山、舞凤、关公、茶坝、群乐等乡镇,就脱贫攻坚、“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等工作开展专题督导。他强调,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一定不能走形式、搞应付、搞变通,要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注重长远的原则,把民生事务抓细致、抓实在、抓长久。区委副书记程参加督导。

  七月入伏以来,骄阳似火,酷暑当道。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如何,今年拟退出贫困村、拟脱贫贫困户是否对标达标,各级考核评估和暗访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近期安排的“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及整改、挂包干部入户排查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这些民生工作都让区委书记十分重视、深深牵挂。他先后到玉山、舞凤、关公、茶坝、群乐等乡镇,进村组、入院坝、访农家,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了解政策享受、驻村帮扶、清卡入户、低保评定满意度等情况,向基层干部、“一卡通”督查组的同志,了解工作推进、工作方法及完成情况,并细致翻阅反馈问题台账、入户排查表。针对做细做实的群乐石龙寺村“一卡通”清理工作,他要求把好方法大力推广,确保问题全部找准找全;针对帮扶干部未入户排查的个别村,他要求迅速整改,督查跟进。

  针对当前工作,梁津华指出,要科学统筹,整合力量,分层推进。“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及整改、挂包干部入户排查等都是当前基层重点工作。在分工协同上,要整合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力量。脱贫攻坚入户排查表由贫困户挂包干部开展帮扶时完成,这不仅在于挂包干部熟悉情况,更在于能找准问题,摸清困难,增进感情,为下步编制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依据。“一卡通”清理工作是当前最迫切的问题,乡镇挂包领导要牵头负责,村“两委”干部入户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同时,要按时序进度把低保评定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把督导反馈问题逐个化解,对帐销号。

  梁津华要求,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着眼长远。在落实具体工作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读懂、吃透政策,不能随意搞“一刀切”,防止政策跑偏走样。在低保评定中,一定要严把“收入关”,动态了解家庭情况,及时收集佐证资料,严格程序,实事求是、因户因人做好调整工作,绝不能唯数字论、搞平衡、看关系。对入户排查工作,绝不允许“坐在办公室填数字”的形式主义出现。负责此项工作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挂包干部一定要认识到入户排查虽是基础性工作,但涉及到贫困户未来三年脱贫行动计划的准确性和针对性,对于改变他们家庭现状,走上奔康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关干部一定要着眼长远,迅速到位,认真细致对待此项工作,把问题、短板找准,及时化解矛盾,推动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

  梁津华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均是民生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均是大事、要事、急事。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凝智聚力,与在家群众沟通,与在外群众取得联系,想法设法把底数摸清摸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一卡通”清理工作给群众讲清楚,把低保评定说明白,把最新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好。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乡镇之间、村(居)之间参观取经,学习长处,找到差距,迎头赶上。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好方法、好机制要大力推广,对不到位、走过场、搞变通的,将严肃追责,从快从严处置,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民生工作落地落实。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