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务实工作不松劲 增强责任抓落地

浏览:14322次发布时间:2018-07-26 分享至:

       7月24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带领区巡察办、区目督办、区脱贫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组成的区委督导组,前往万安、双胜、观音井等乡镇的偏远村组,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及整改、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区委副书记程秋参加督导。

  连日高温酷暑,挡不住关注民生疾苦的步伐。万安乡唐家梁村、双胜镇檬垭村、观音井镇细垭村均是各乡镇的偏边村社,梁津华率督导组到村后,走村入户,与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亲切交谈,了解到岗工作情况,了解挂包干部入户排查情况;到村“两委”办公室看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记录,翻阅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和农民夜校、驻村帮扶等资料;向村干部了解党员精准扶贫工程运行机制、效益分成。针对督导组现场检查反馈的意见,理出问题清单,限期限人整改。随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生产生活状况,一起算家庭收入账,询问了解“一卡通”清理是否到了位,低保评定是否公正服气,挂包干部是否按期开展帮扶工作。

  走东家,访西家,上田坎,到院坝,梁津华对省委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尤为关切。他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管总的、紧迫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传达贯彻好全会精神,要防止对稿念词、照本宣科,务必在宣讲时紧密联系实际,以群众最关心、利益联系最紧密的内容为突破口,多举身边人、身边例,凝智聚力,找到当地发展的新思想、新路子,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梁津华强调,“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及整改、脱贫攻坚等工作均是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当前,因天气炎热,极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思想松劲、工作松力等情况,个别驻村工作组也存在到岗不尽责、躲在村部讲帮扶等情况。这些思想和做法,将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希望,让未来三年的脱贫行动规划、民生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影响党的公信力和干部队伍形象。区督导组将会把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督导工作,找典型、揭丑象、抓整改,从严从快从重惩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战斗力,持之以恒地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精准落地,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