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务实担当 逗硬考核 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浏览:13530次发布时间:2018-08-20 分享至:

    近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前往渔溪镇偏边村组,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专项督导。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责任担当意识,围绕“八项职责”标准开展持续督导,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确保驻村帮扶力度不减、持续深入、落地见效。

  渔溪镇箭弓村、苟院寺村、凤鸣村、太阳村、后溪村、石门村、玉锣村、新文村、五显村、良凤村均是偏边农村,为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梁津华先后到各村督导。在村部,他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人人见面,走访贫困户了解帮扶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并先后走访了李明贤、张福瑞等十余户贫困户,了解脱贫对标完成情况,并对残疾贫困户谢涌泉家庭亲切关怀,现场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督导中,梁津华通过翻阅驻村日记等软件资料、到贫困户家中察看并交流等方式,发现个别村第一书记履职不尽责、帮扶干部帮扶不实、贫困户环境面貌亟待改变等问题。他均予以现场指出,并定人限时整改到位。梁津华指出,驻村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驻村帮扶部门的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八件事”,特别对贫困户的养成习惯、卫生习惯、待人接物方面要悉心培养、动手示范,将其打造成为挂包部门的标杆。挂包部门对帮扶力量只能加强加大,在时间、出行、后勤方面给予保障,在纪律、考核上务必逗硬。镇、村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第一书记的管理、使用和考核工作,积极锤炼党性,增强担当意识,务必使其在工作中尽好责、出好彩,解决好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梁津华强调,我区处在宣布“退出”后的关键期和敏感期,极易造成驻村帮扶工作松劲、歇脚,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当前,全区未脱贫的贫困户基础薄弱、条件恶劣,是极难啃的“硬骨头”,更是考验驻村帮扶力量成色的“试金石”。驻村第一书记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带头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当地党组织建设,锤炼一支讲党性、以消灭贫困为己任的干部队伍,消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短板,实现对标达标、如期退出;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在改善贫困户物质条件的基础上,从改变农村脏乱差、养成习惯等入手,增强自主脱贫意识,加大感恩教育,培育淳朴家风,促进文明新风尚的形成。组织部门、巡察办要统筹力量,对全区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持续的全覆盖暗访督导工作和“回头看”工作,建立台账,全面、准确摸清情况。要加大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扣减相应考核分数,并按组织纪律交相关组织严肃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