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到群乐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15516次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至:

     8月22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带领区督查组,到挂联乡镇群乐镇督导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省市全会精神贯彻、低保评定、“一卡通”清理等工作,并走访挂联贫困户。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认真对标达标,既重量更重质,坚持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并举,因地制宜开展持续帮扶工作,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区委副书记程秋一同督导。

  脱贫攻坚督查,从自身挂联乡镇做起。梁津华带领督查组,先后到群乐镇新河社区、石龙寺村、南江村、五郎村进行了督导。在第一站新河社区,梁津华要求区督查组不回避人和事,各自散开,随机到群乐各村逗硬较真开展工作,细致查摆问题。梁津华每到一村,到村部、入农户,围绕督导内容,随机抽查,特别对区委办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以随行人员电话问答、入户走访等方式,考证工作开展完成情况。

  督导中,梁津华先后走访了区委办干部挂包贫困户周礼文、周习阶、袁东生,对区委办同志到岗到位履职尽职情况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区委办作为区委核心部门,一定要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当前,全区虽已退出贫困县(区)序列,但仍然存在个别贫困户未脱贫,分析其家庭状况,均是难以完成的“硬骨头”。驻村帮扶的各位同志一定要对照“八项任务”,既重量、更重质,认真对标达标,务实、持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要动员老年干部协会等多方力量,坚持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并举解决好具体问题。要认真清算核查集体资产,坚持尊重民意与实际相结合,盘活集体资产发展适宜产业,让贫困户有持续增收渠道。

  “生产生活怎么样,近期有哪些困难?”梁津华先后看望了挂联贫困户马佐鹏、马佐财、陈思玖、张升家、谢成。每到一家,梁津华进厨房、开冰箱、揭米缸,了解他们的吃、穿等情况,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了解“一卡通”清理、低保评定等工作的落地情况。“要不是梁书记,我们还在住黑屋,日子没法过了……”谈起帮扶,陈思玖等贫困户饱含热泪。梁津华细细倾听,给他们讲政策,说路子,打开心结,鼓励他们再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更好的日子。梁津华对在场的干部讲,帮扶一定要实在、有效,不说空话,多做实事。在帮扶过程中,要考虑贫困户的感受,主动发现问题,对政策范围能解决的尽快解快,对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要注重思想引导,让贫困户清楚政策、理解工作,进而现身说法,支持干部工作,带动影响周边贫困户。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君参加督导。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