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86次常委(扩大)会议

浏览:14450次发布时间:2018-08-22 分享至:

        8月21日下午,区委二届第8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对履职不力、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严格追责问责。要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程质量不达标、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要务实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中梗阻行为,把脱贫攻坚“挂包驻帮”工作纳入整治“中梗阻”重要内容,严肃整治挂联不实、驻村不实、帮扶不实等问题。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要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阳光问廉”反馈问题、中央和省市纪委交办线索等重点内容,集中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区级领导挂联责任、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区级挂联领导到挂联乡镇(街道)开展“大接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化解具体矛盾和问题,推动事要解决。

  会议要求,要务实开展全区巡察工作,完善全区巡察工作制度。要务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抓住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成果、强化震慑。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政治、思想、作风、工作上按照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端正政治上的不足、堵住思想上的漏洞、补齐作风上的短板。各区级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抓实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工作,真正让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辣味、不流于形式,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整改。

  会议要求,要抓实全区目标管理工作。要认真研究全市年度目标考核体系,逐项细化举措、逐个落实责任,确保全区年度考核“保位争先”。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务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加强与明发集团、汇融集团的对接沟通,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黄石旅游区建设尽快进场开工。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克服“歇脚松劲”思想,务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区级分管领导要遍访全区所有村(居),区级挂联领导要遍访挂联乡镇(街道)的所有村(居)和挂联贫困村的所有贫困户,区级各部门负责人要遍访挂联村所有贫困户。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遍访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松,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驻村帮扶各项规定,一如既往做实帮扶工作8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实乡村振兴,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科学确定一批试点村。要抓实城乡提升,落实“一村一名保洁员”制度。抓实人员配备、机制建设、经费保障、成果成效等工作。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加快补齐短板。要抓实安全信访稳定。要认真研究、提前谋划,务实抓好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届秦巴农洽会暨第二十七届西交会等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要抓实防汛减灾工作,务实做好隐患排查、落实科学举措、完善应急保障预案,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区委二届七次全会。要加强调研成果运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讲话》和《决定》再修改、再完善。要严格纪律和程序,做实细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办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