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王清平到茶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24209次发布时间:2018-09-20 分享至:

      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到茶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脱贫攻坚工作,对标达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着力夯实发展基础,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巩固提升和年度退出任务。

  督导中,王清平先后前往金鳌村、杨柳村、金银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村社干部交流等方式,对村“一低五有” 户“一超六有”达标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深入了解。

  每到一个村,王清平都仔细查看脱贫攻坚各项档案资料,检查村“五有”达标和巩固提升情况,重点了解集体经济、党员精准示范工程推进情况。通过随机督查的方式,了解驻村干部到户次数、入户工作内容及取得成效,听取帮扶部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的发展打算进行探讨研究。

  王清平要求,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村要按照退出脱贫标准,再排查再梳理,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工作;各级帮扶干部要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指导帮助落实发展规划,算好收支账;要结合贫困户帮扶需求,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因户施策,逐户逐人精准帮扶到位,确保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村顺利退出、贫困户按期脱贫。

  王清平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全面巩固提升贫困村脱贫成果。要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以到户产业为重点,坚持长短结合,不断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已脱贫户稳定增收;要加大业主招引,加大对大户的扶持和关心力度,与产业大户建立互帮互助、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大户带动力量,促进各村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因户施策,因人施教,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将“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导向;要加大对村民的技术培训保障,不断增强群众持续增收能力,探寻产业发展的多重路径,努力打造出农村产业脱贫攻坚的先进模式,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