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到群乐、茶坝、明阳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24877次发布时间:2018-09-21 分享至:

   9月19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到群乐、茶坝、明阳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产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挂包贫困户,送上中秋国庆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突出驻村帮扶的针对性,因户因人确定帮扶干部、帮扶内容、帮扶政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不掉一户一人,如期完成年度脱贫目标和巩固提升任务。

  驻村帮扶重在实际。在群乐镇,梁津华先后到挂包贫困户陈思玖、谢成、张升家、马佐鹏、马佐财家走访,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在挂包贫困户家,梁津华宣传党的政策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会议决定精神,培育他们的养成习惯,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打算,询问生产生活还存在哪些困难,有哪些期盼,并一同算起收支账。帮扶以来家中的巨变,一句句耳旁温馨的话语,让贫困户们紧握书记的双手不愿松开,倾诉着许多知心话儿,感谢党的好政策和书记这位亲人。看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梁津华鼓励他们在党的政策支持下,继续辛勤劳动,因地因力发展适宜产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事情,及时与他联系。他会尽心努力解好困,干好帮扶“八件事”。

  梁津华还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他先后到群乐镇新河社区、石龙寺村和朱家沟村,茶坝镇窑罐垭村、尖峰村,明阳镇二郎庙村、大寨子村等地,随机抽查贫困户对标达标、驻村帮扶干部到位、农技员开展工作、集体经济和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等内容。在看望因病致贫贫困户陈思俊、易守坤、张永凯、郑辉成、李刚、杨绍铸、黎忠术时,梁津华既看住居、算收支,找脱贫门路,更在心理上给予他们开导,精神上给予鼓励,希望他们坚定信心,相信有党的政策支持、干部帮扶、邻里互助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分忧,一定会渡过难关,战胜暂时的困难。在看望因残因学贫困户罗兴文、陈继孝、陈安义、李存学时,梁津华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党的各项政策,解决好他们的特殊困难,提供尽可能多的保障,让他们能愉快幸福生活,如期脱贫奔康。

  督导中,梁津华发现,在个别贫困户的帮扶干部的安排上,缺乏针对性。他要求,要围绕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了解其具体困难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统筹帮扶力量,安排帮扶人员。在帮扶的内容、措施上,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注重针对性、实用性,落实好相应的政策,开展务实、管用、有效的帮扶工作,绝不能片面地盖大铺盖、讲平衡、随机安排。真正让帮扶干部专业对口,有用武之地;贫困户能因帮扶解困,发展生产,找到奔康门路,增强发展信心,形成脱贫自主性,感恩党、感恩社会,起到良好的社会带动和示范效应。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