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恩阳 >> 正文

【区新闻中心】梁津华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

浏览:19596次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至:

  10月22日,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定2018年22个贫困村退出、5383人脱贫区级验收结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18年圆满收官、2019继续走在前列。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最后时间补齐短板,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程秋、吉锐出席会议。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我们这一仗如若不能全胜,将直接影响今后两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影响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关系恩阳发展大局。在此紧要关头、最后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主动担责,决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务必打起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气概和不胜不休的决战气魄,再加压鼓劲、再精细落实,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梁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做到问题整改秋毫必查、时间进度分秒必争、质量管控毫厘不差。一要及时梳理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发点球”的方式原汁原味反馈各乡镇(街道),加强业务指导和整改督促。二要抓紧补齐问题短板。按照最新要求,厘清标准内容,不搞算账脱贫、凑账脱贫和高额负债脱贫,与群众一道,一笔一笔算清,让群众认可。对群众不认可或者认可意见不明确的,帮扶干部要用心讲政策、讲变化、算细账、解困难、暖人心,让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记得住、讲得出,对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清楚明白。三要严格实行追踪问效。各验收组要对验收工作全过程负责,对复核的问题、欠账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梁津华强调,今年首次实行省级负总责的退出验收机制,验收要求更高、更严格。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迎检意识,真正在思想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作风上紧起来。一要及时上报验收材料。加强后续跟踪对接,及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确保顺利过审。二要吃透检查验收要求。掌握核心内容和工作程序,及时准备相应软硬件资料,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做好工作沟通、信息联络、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凡因工作失误造成验收考核评价有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梁津华强调,脱贫攻坚不是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保持年年都要打硬仗、年年都要啃硬骨头、年年都要考核验收的思想准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遍访贫困对象,认真执行区级分管领导遍访贫困村、区级挂联领导和部门遍访挂联乡镇(街道)的贫困村和挂联贫困村的贫困户、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遍访辖区贫困户制度,帮助贫困对象化解具体诉求、解决具体问题。所有帮扶干部要始终坚持“沉下去、贴着帮”,坚决纠正以帮扶时间代替帮扶质量、帮扶措施不实等形式主义,坚决整治挂联不实、驻村不实、帮扶不实等问题。要抓早抓实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力量调配、推进实施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进度目标。要创新社会扶贫机制。大力表扬和宣传在脱贫攻坚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社会资本和各界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使社会扶贫成为助推我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